2009/03/18

Some info for my thesis (肆)


时装大师乔治·阿玛尼设计的特别版敞篷跑车

戴姆勒·克莱斯勒特别版CLK,其特别的地方就是内饰面料及外观的颜色都由意大利服装时尚品牌“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设计。该车随2004年米兰春夏时装展一起展出并同时上市,并计划限量生产。

由时装设计师来设计新车内外饰的做法在汽车业界较少见,此辆CLK增加了奔驰的高品质形象,对奔驰和服装品牌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营销手段。

特别版CLK的全称为Giorgio Armani Design Car,在内装方面,使用了名为Cuoio的马鞍皮革材料以及在运动服中采用的高科技材料。车体外钢板的颜色是一种名为Sabbia的服装颜色,并加入了 少许“阿玛尼”服饰经常使用的绿色,据说这种颜色的灵感来自盛夏的户外氛围。车体镶边采用铬金属。

该车从2003年5月开始研制,大约花费了4个月。由设计大师乔治·阿玛尼担任 设计总监,负责车体外板及内装选料,并由梅赛德斯提供有关车辆设计的技术指导。虽然过去在国际汽车厂商中也曾有过与运动服品牌及皮革厂商合作的先例,但此 次由被誉为时尚界巨匠的乔治·阿玛尼负责汽车设计尚属首次。

CLK特别版的宣传关键词为“功能”、“男士”及“时尚”,在性能方面,该车与 最新版的CLK并没多大差别。该车由意大利科莫(Como)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的高级设计中心装配。在新车发布会上,“乔治·阿玛尼”品牌总设计师乔 治·阿玛尼和奔驰公司的副总裁阿希姆·施密特(Joachim Schmidt)博士一起合影。

CLK系列是奔驰的敞篷跑车。最新2004款CLK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是四座敞篷车。奔驰公司强调新款CLK在行驶宁静程度和乘坐空间上均有大幅度的提升。

新款CLK独特的软篷可以在短短的几秒内完成开启和关闭,过程全自动并可以远程控制。软篷的材料与以往不同,采用多层内衬结构,在隔热以及隔音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新款CLK的空气阻力更小,这使行车噪音得到更有效控制。在内部空间上,CLK设计出更为宽舒的乘坐和驾驶环境,轴距增加了25毫米,前头部空间增加了23毫米,后方肘部空间增加了30毫米,膝部空间增加了44毫米。

在动力方面,该车系采用四缸、六缸到八缸引擎系列,输出马力从163至367匹不 等。在悬挂方面,为保证出色的驾驶性能,许多部件进行了大量改良和修正。另外,16英寸的合金轮圈以及前205/55 R 16,后225/50 R 16的车胎是此款敞篷车运动特性的体现。

0 comments: